以「Meg今天穿什麼」在網路上小有名氣的Youtuber「Meg」今(14)日受邀到台中市一中商圈一家百貨公司,與粉絲現場互動,這是Meg首度在台北以外地區舉行實體分享會,不少粉絲對Youtuber工作很好奇,Meg則說「也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世新大學廣電系畢業的Meg,經營頻道約兩年,目前已有近卅萬個訂閱者。她說,她的粉絲以女生居多,大部分都是18到24歲之間,下一個目標是要朝向25歲到34歲之間的年齡層;而在18到24歲之間這個年齡區間者,在購買衣服時第一個考量通常是「是不是符合預算?」大家也都會有置裝費的上限,尤其是女生就是愛打扮愛買東西,所以她在「Meg今天穿什麼」的影片中介紹分享的,大多是幾百元或是頂多上千元的物件,完全是以小資族為出發點。

她說,這次合作的品牌,也是比較符合她的粉絲們的需求,所以分享的主題就 「千元穿搭術」。她舉例,如果預算有限,買了一件很喜歡的上衣,花掉了一千多元,那還有褲子與鞋子該怎麼辦?也不能隨便買了就算,而這次合作的品牌很友善,一件上衣頂多幾百百元,但看起來絕對不是廉價品,有日系簡約風,也有適合淑女的,花個一千多元就可以打造一身穿搭。

另外,最近是畢業季,而對還在學者來說,暑假馬上到了,她也跟絲們分享求職、找實習機會時該如何穿搭。她認為,十幾廿多歲的人如果硬要穿得很正式,買了像40歲人穿的套裝,其實很奇怪,年輕人也有「微正式」的穿法。

Meg說,她與大多數的粉絲並沒見過面,尤其是中部的,但因為有留言、私訊等互動,一見面就像老朋友般,也希望藉由類似活動可以看到喜歡她的人到底長怎樣?也能進一步有近距離的互動,而粉絲也很高興,終可以看到本人。

主辦單位今天開放30名粉絲進場,有一位男大生是蹺課來的,他說,「我跟老師說要去聽講座!」另一位上班族女生說,「我是請特休來的喔!」而Meg與他們都無話不談,從身高到體重都可以聊。

不少粉絲好奇Meg從事最流行的Youtuber工作,有哪些甘苦談?Meg笑說「可以睡到自然醒」,不過點擊數不夠時,也會有壓力。「但真正成為Youtuber的原因,自己也很意外,起初是為了完成畢業製作,沒想到後來卻成為自己的職業,很幸運卻也非常辛苦。」

 

她也說,最困難的是「自律」,因為這個工作的難度在於自己就是老闆,必須將自己逼到最緊,在沒有人管的情況下,自我要求一定要高。

 

她說,過去有來中部玩過,但分享會倒是第一次,尤其一中商圈是中部年輕人最愛去的地方之一,之後有機會希望能常常來中部與粉絲見面。

Meg與分絲互動,氣氛非常歡樂。   圖 : 唐復年/攝

Meg與分絲互動,氣氛非常歡樂。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