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異攻隊》的火箭浣熊如果被蜘蛛咬了,會發生什麼情況?雖然沒有人知道正確答案,但美國明尼蘇達州聖保羅(St. Paul)一隻浣熊身體力行的示範了其中一種可能性——搖身一變成蜘蛛浣熊,徒手攀爬25層樓高的大樓。根據美聯社報導,當地時間12日,瑞士銀行大樓(UBS Tower)外牆有隻浣熊正悠閒的向頂樓爬;所幸,當地時間13日上午,這隻浣熊已經毫髮無傷地成功攻頂,並由動物管制局人員誘捕準備野放。

當地時間12日,民眾第一次目擊這隻浣熊,當時牠所在高度只有幾層樓;聖保羅動物監控(St. Paul Animal Control)堅信浣熊可能11日晚間就已經開始攀牆。 

所有圍觀人士不禁為浣熊捏了把冷汗。由於畫面太過震撼,這百年難得一遇的奇景也讓牠一夕成為全美最紅浣熊,甚至許多目擊者也紛紛在推特上以文字轉播或直播更新小浣熊的「攀岩」進度,也有不少人捕捉到小浣熊靠在窗台邊悠閒休息的模樣。 

儘管有目擊人士考慮過開窗直接將浣熊抓進室內,但因為怕驚嚇到牠而導致不測而放棄,其他人工救援方式最後也因浣熊的安全考量而作罷。這隻蜘蛛浣熊便在全美的關注下持續攀爬,最後在13日完成攻頂偉業,攻頂後隨即由管制局人員誘捕,從貨梯安全地被送回平地。

明尼蘇達州公共廣播電台(Minnesota Public Radio)給這隻小浣熊下了#mprraccoon的推特標籤有網友開始搶占商機,推出mprraccoon的周邊商品。當然,mprraccoon也不可免的成為了網友最新惡搞題材。

攀牆的小浣熊被管制局人員成功誘捕。   圖:翻攝自@efrostee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