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青壯派立委江啟臣今(14)天以兩票之差,險勝對手、資深立委費鴻泰,外界解讀黨中央日前「卡林(林為洲)」引起寒蟬效應,致選票版塊挪移。對此,江啟臣表示,「我不喜歡這樣去形容」;未來會結合地方議會黨團,共同發動議題,不只打空戰,也會投入地方輔選。

在國民黨立委張麗善辦公室品嚐肉粽的江啟臣,得知贏得總召選舉後,立即趕到會議室發表感言,他說,只要是照著君子之爭,且照黨團自主與制度走,就是很好的勝利。

至於外界把此次總召選舉定位為世代之爭、鷹派與鴿派對立,江啟臣並不認同,僅說在野黨團要與人民站在一起、監督政府,拿出政策上的建議來據理力爭,一起拿捏和戰之間,才是黨團該達成的任務,完成民眾的期許與期待。

國民黨昨天在中常會上正式提名現任副縣長楊文科參選新竹縣長,對於黨中央捨棄民調呼聲高的黨籍立委林為洲,讓外界看得霧煞煞,此次「卡林」動作也造成中生代立委寒蟬效應。

對此,江啟臣並不認為「卡林」事件牽動選票挪移,強調自己昨天在中常會上把外界批評聲浪反映給黨中央,不希望中常會被視為一言堂,淪為橡皮圖章,傷害黨的形象,這也是當初選中常委的初衷。

詢及是否是由中生代立委組成的「透明新連線」團結一致,順利把江推上總召位置,江啟臣回答,「我不喜歡這樣去形容」,因為當時成立透明新連線並不希望分裂,只是能夠一起做事很開心,第三屆青年營也將於月底舉辦。

媒體追問未來如何兼顧黨團與台中輔選,江啟臣說,在野黨在國會要贏得民心,就是接地氣,藉由議題與地方議會交流合作,結合地方與中央來讓議題發酵,至少會結合六都的議會黨團。

江啟臣補充,一定會輔選,有無加入輔選團還好,只要輔選就會在輔選團內,工作分派要在與黨中央談,待臨時會結束後再與黨中央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