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3)日,韓國舉行第七屆地方議員和地方政府各級領導選舉,除了總統文在寅領導的執政共同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獲得壓倒性大勝外,有三位不同選區新科議員的名字同樣讓選民眼睛為之一亮:「朴正熙」和「朴槿惠」。

沒錯,正是兩位父女檔前總統的大名。難道他們上演神奇「大復活」,女兒出獄參選,父親穿越時空……?!

韓國社會各界在選舉期間,起初也以為是選舉公報印錯,但隨即發現,原來他們是與朴正熙和朴槿惠父女「撞名」的議員參選人,而且叫「朴正熙」的,還一次兩位,一男一女。

由於話題有趣,三人知名度很快就水漲船高,行情十分火紅,最後全數勝出。但韓國選民紛紛開始擔心,上述三名新科議員的未來仕途,會不會也跟朴氏父女一樣起起伏伏,到最後甚至還……?

根據韓聯社和《國民日報》等媒體的報導,與朴槿惠同名的是一位29歲的美女律師,其最高學歷為韓國圓光大學法學院法學碩士。她以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員身份參加地方選舉,並成功當選釜山金井區基礎議員比例代表。

這位新科議員表示,「作為一名法律專家,我希望挺身而出,制定出更加便民的條例規定」。

至於她的兩位「父親」,喔,不,只是同名同姓,也吸引了不少眼球。報導稱,這兩人是一名48歲的女性和一名45歲的男性。女「朴正熙」當選大邱北區議員,男「朴正熙」則當選慶尚北道清州市議員。

韓聯社最新消息稱,根據韓國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的統計,截至14日上午,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在12個選區中的11個地區獲勝。由此議席數基本確定增至130席,成功掌握議會主導權。

 

韓國搜尋引擎中,朴槿惠前總統的搜尋結果,甚至排在新當選為議員的律師朴槿惠之後。   圖:翻攝自網路

叫「朴正熙」的,還一次兩位,也吸引了不少眼球,但這兩人分別是一名48歲的女性和一名45歲的男性。女「朴正熙」當選大邱北區議員,男「朴正熙」則當選慶尚北道清州市議員。   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