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青年陣線多位選將隨縣議員參選人冼義哲今 (14) 日一同至澎湖地檢署,向「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舉發縣長陳光復,指出六月4日陳光復於議會中提案「於今年重陽節發放加倍敬老金」是明目張膽的惡質政策買票,呼籲標榜將鐵腕掃除賄選歪風的「查賄小組」徹查此舉有無賄選之嫌,藉此端正選風、為人民堅守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

澎湖縣議員參選人冼義哲表示,競選連任的縣長陳光復在議會裡頭公然地「拿著照顧老人的名目,意圖用人民的錢在選舉投開票日的前38天一次發7千元敬老金給縣內超過一萬六千名的老人」,這樣明目張膽地政策買票直接挑戰選罷法的尺度,更是挑釁澎湖地檢署查察賄選檢察官的執法容忍度,呼籲「查賄小組」立案查辦此案,同時要求全體縣議員遵守「政治道德」的基本底線、勇敢承擔把關的責任。

馬公市代第一選區參選人謝佑康認為,濫發老人福利已是世代不正義,何況刻意在選舉前有此大動作,縣府所有辯解之詞都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他談到,此事被媒體揭漏後,青年世代皆憤憤不平,在各大網路論壇群起撻伐、痛批不義,因為濫發福利的本質就是在葬送青年的未來,縣庫有餘裕應先投入地方的基礎建設,改善觀光產業的體質、強化教育事業的投資,才是正途。

馬公市代第二選區參選人王南昕強調,「先有乾淨的選舉,才有清廉的政治」,澎湖地檢署過去一個月內「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正式揭牌,也召開「選舉查察賄選期前策略會議」,就是希望能有效打擊影響選舉公平性的犯罪行為、淨化選風,如今競選縣長連任之人公然大動作政策買票,希望「查察小組」立案嚴辦。

馬公市代第三選區參選人招有倫痛批陳光復「以社會福利之名,做傷害社會、濫用福利買票的事」,直言如果議會沒有善盡把關的責任無異於與縣長聯合向一萬六千人買套票,此事無疑是除了約聘顧交易之外的最大的分贓行為,是出賣縣民尊嚴的無恥行為,「用午餐錢買家長的選票,再用敬老金買長輩的選票」,陳光復根本就是要讓澎湖成為買票的傳奇故事;他警告縣長陳光復適可而止,也呼籲縣議會為縣民看緊荷包!

馬公市代第四選區參選人張峻偉呼籲陳光復縣長懸崖勒馬,直言如果經營澎湖這四年來的政績如自己所言那麼理想,便不需要用加倍敬老金這五千塊來證明,畢竟陳縣長自己都說「做這麼好,不連任沒天理」;張峻偉也感嘆的說道,「走訪基層時常聽聞過去的賄選事蹟,卻未有如此『光明磊落、大大方方』的拿縣庫去發錢,希望破除澎湖賄選天堂的迷思能從澎湖的大家長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