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正在籌劃首相安倍晉三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高峰會,而其中一個方案,是安倍8月赴平壤訪問,並於期間舉行安金會

「讀賣新聞」今天引述多位政府消息人士報導,最近這幾個月來,日本及北韓官員曾多次接觸,就兩國領導人可能的高峰會展開磋商。

美國總統川普本週在新加坡與金正恩會晤後,同意停止美韓軍演。日本防衛大臣則表示,美韓軍演對東亞安全「至關重要」。

路透社報導,北韓試圖發展射程可抵美國本土、搭載核彈頭的武器時,去年發射至少兩枚飛彈飛越日本上空。

日本政府發言人昨天表示,一旦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重啟對北韓的查驗工作,日本預計將負擔北韓非核化的部分費用。

安倍曾做出政治承諾,矢言解決日本公民遭北韓綁架的問題,他也說日本將限制對北韓的經濟援助,直到平壤當局解決上述問題及落實非核化為止。

報導指出,安倍的平壤行若證實窒礙難行,日本將把握9月在海參崴登場的東方經濟論壇(Eastern Economic Forum),若金正恩也出席,日方將於期間促成安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