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因年後休市風波身陷爭議,先是遭控以業務推廣費1.9萬買殘貨送到台北、她的家鄉彰化溪州的社福團體;國民黨議員又爆料指控,她用業務推廣費買60瓶洋酒贈送給民進黨北市黨部,但綠營、北農已澄清。市場七大公會今(14)日一起站出來召開記者會,強調吳是歷任來做得最好的一位總經理,每天以市場為家、做事認真,她根本遭受有計劃性的抹黑,共同喊「全力支持吳總經理」、「吳總加油,繼續連任!」

市場七大公會上午於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召開「認真做事不容被抹黑,市場七大公會力挺吳總」記者會,全力挺吳音寧撐過這次風波,包括中華民國青果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邱進福、台北市青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程建盛、台北市蔬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長平、台北市青果進口承銷協會理事長洪嘉佑、台灣省青果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陳益宗、台北市農產承銷商協會理事長黃文卿、台北市農產運銷發展協會理事長邱文和等人都到場支持。

邱進福指出,北農今年休市是前一年就決定的,吳音寧去年6月21日上任,今年休市是去年5月就決定,竟然把休市都怪罪給她,「有理嗎?」再來,接連休市事件中,導致開市到貨量達3000多公噸,破了北農有史以來的紀錄,當天吳音寧一直在市場現場調度、忙到下午2點,因為外面下午3點又接著有200、300輛貨車要進場,若沒把殘貨處理掉,整個交易會癱瘓,剛好有一輛要回南部的回頭車將殘貨載去南部,「在我們看來,能夠把當天的到貨量3000多噸處理的完美無缺,卻被媒體一直醜化,說她神隱、不敢面對事實、高薪實習生?」

邱進福激動表示,「一個總經理,每天凌晨兩點在果菜市場忙碌,為了休市3天的到貨量,把全部調度、指揮都能夠處理這麼圓滿,竟被外界抹黑是神隱,這樣公平嗎?」還有,說她財報看不清楚,一個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的學生,加減不會知道嗎、財報會看不懂嗎?接下來,台北市議會又質詢她什麼香蕉、芭蕉分不清楚,根本是遭到有計劃性地抹黑。

邱進福說,之後又有說吳音寧吃魚翅、送洋酒,她因為到產地去,人家請她吃假魚翅,這樣也被抹黑、被剪接成吃魚翅,搞得好像馬英九的富邦魚翅宴一樣;送洋酒到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的事情,民進黨也已經一一駁斥,卻炒到現在,連台北市政府政風處也涉入,「政風處可以到一家民營公司查帳嗎?」「台北市議會可以叫一個民營公司的總經理每天去議會被羞辱嗎?」

邱進福強調,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總經理肩負的責任,只是為每天產地到貨、怎麼調度、怎麼平穩價格,結果這陣子每天到議會被羞辱、侮辱、抹黑,「這樣可以嗎?台灣還有公平嗎?好像回到白色恐怖一樣」。

邱進福質疑,吳音寧一直被雞蛋挑骨頭,她明明是歷任總經理當中,做得最好的一位,每天以市場為家、住在辦公室,這樣勤奮的總經理卻遭受這麼多不實報導,合理嗎?

林長平直言,以往北農總經理的位置都是由「非專業」在領導,吳音寧一個女孩子領導北農,實在不簡單,尤其他們業界很多都是粗魯人。他也認為,北農成立40多年來都不曾連續休市3天,這次發生這樣的風波,才會造成菜價有差,實在不能怪她。他更邀請媒體能夠多到市場針對吳音寧做調查,親自看她的做人做事。

邱文和則說,在他眼中吳音寧真的相當認真做事,每天住在辦公室,「辦公室走不到2分鐘就到了」,但她從來沒來泡過茶,稱讚吳音寧會做事、不會「伴濫」(台語,交際之意)。他表示,再過幾天就要端午節了,加上接下來有豪雨特報,一定進貨量很多、價錢又會不好,希望不要所有責任又怪在吳總身上,「她拼到流汗,從來沒人按讚,我就是要來幫她按讚!」

隨後,市場七大公會也一起大喊「全力支持吳總經理」、「吳總加油、加油,繼續連任!」希望吳音寧繼續為北農努力。

據了解,今日北農董事會中的民股8席,就有6席次出席力挺吳音寧,包括邱進福、陳振輝、張文賢、程建盛、陳益宗及陳武榮。

中華民國青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邱進福等七大青果蔬菜公會在北農第一果菜拍賣市場舉行記者會,聲援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眾人並一起呼喊加油!加油!口號向吳音寧打氣。圖為邱進福。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