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林佳龍及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等人今日一早搭乘台中首航班機直飛東京。「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在11月3日將在台中盛大舉辦,華信航空也特別與台中市政府合作,在東京首航班機推出花博機艙,讓首航旅客提前感受到花博的繽紛熱鬧氣氛。

台日兩地交流頻繁,觀光往返人數眾多。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106年台灣訪日觀光客456萬人次,日本訪台觀光客189萬人次,雙邊互訪645萬人次,每年年屢創新高。台中市近三年來積極推動「中進中出」旅遊模式,今年更新增開拓台中—東京定期直飛航線。居住中部縣市又喜愛日本旅遊的朋友們,接下來造訪日本可望節省2到3小時車程。

起飛前,台中國際機場舉行台中-東京首航儀式,林佳龍致詞表示,每周將有7航班從台中直飛東京成田機場,爾後中部民眾出訪日本或日本觀光客可免去不少舟車勞頓,同時也能推動中台灣在地觀光與產業經濟。據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的旅宿統計資料,日本住宿人次占台中入境旅客住宿人次的15.5%,僅次於中國大陸,為海外第二大來源國。有鑑於此,自104年迄今,台中國際機場日本航線已增加逾十個航點,加上今(107)年的台中東京航點,未來將有利提升中部觀光,也可提高東京及關東地區旅客造訪台中意願。

 

 

林佳龍表示,每周將有7航班從台中直飛東京成田機場,爾後中部民眾出訪日本或日本觀光客可免去不少舟車勞頓,同時也能推動中台灣在地觀光與產業經濟。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參訪團合影。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據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的旅宿統計資料,日本住宿人次占台中入境旅客住宿人次的15.5%,僅次於中國大陸,為海外第二大來源國。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