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今晚在莫斯科開踢,屆時據稱將有30億人進入「超級派對時間」,此後一個月中,32支隊伍將在俄羅斯的11個城市進行64場比賽,決定最後的「大力神杯」誰屬。

一手伏特加一手拿槍?俄羅斯想藉世界盃  展示是個新型民主國家

中國《環球時報》今(14)日報導,俄國總統蒲亭在國際足聯會議上表示,「俄羅斯準備好了!」他向世界發出邀請,又像是一種承諾。同一天,俄世界盃組委會主席索羅金宣佈,將有20多個國家領導人出席世界盃揭幕戰。

「列車售票員接受了微笑培訓,城市警察學會了基本的英語句子,體育場修建完畢,250多萬張門票售出,賓館房間提前一個月被預訂一空」。美國《洛杉磯時報》12日報導稱,俄羅斯為了這一刻已準備多年。

「就像2014年索契冬奧會一樣,世界盃對俄羅斯以及普京而言是一個閃光時刻,是展示該國如何走出後蘇聯時代20年的混亂並崛起為一個有著雄心壯志的國家的良機」。文章強調,今年世界盃開幕正值俄羅斯與西方關係處於冷戰後最糟糕之時。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稱,一說俄羅斯,人們腦子中就有一手拿伏特加,另一手拿槍的形象。報導引述俄高官的話稱,世界盃對俄意義非凡,可以藉機讓世界瞭解俄羅斯這個新型的民主國家,展示俄羅斯人民取得的很多進步。

沒有美國優先  印度白頭宮女話當年  肯亞呼籲政治靠邊站

世界盃熱已經席捲多國,《環球時報》特別引述《今日美國報》的感慨稱,本屆世界盃「沒有美國優先」,「美國成為局外人,只好支持墨西哥」。

印度《自由報》既驕傲又遺憾地回憶稱,1950年巴西世界盃,由於其他參賽隊伍紛紛退賽,印度可以進入決賽圈,「但可能由於外匯儲備不足、嫌坐船時間太長等原因,印度最終放棄」,彷彿白頭宮女話當年般。

肯亞《民族報》12日刊文為該國今年可以免費觀看世界盃比賽直播歡呼,同時呼籲「世界盃開幕,政治靠邊站」。

貴州6少年當護旗手  球迷和贊助商聲勢浩大  德媒:有中國特色的世界盃

這屆世界盃,中國隊一樣未能踢進32強,來莫斯科一較高下。但根據《環球時報》的報導,13日上午,來自中國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縣的6名少年抵達俄羅斯,他們將在14日的世界盃揭幕戰上,作為護旗手護送國際足聯會旗進入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

德國之聲(DW)稱,本屆世界盃是「有中國特色的世界盃」,中國國足雖無緣世界盃,但成千上萬的中國球迷飛往俄羅斯,「不差錢」的中國贊助商也將出現在全球大螢幕上。

那麼,冠軍會是誰?每一屆世界盃,這都是最熱話題,賭盤也是熱鬧滾滾。

冠軍獎落誰家?德國  巴西  西班牙  法國  都有專家看好

《紐約時報》12日列出世界知名金融機構的預測。瑞銀集團通過統計模型分析得出結論,認為德國最有希望,可能性為24%。

美國高盛的研究團隊通過人工智慧演算法預測,巴西奪冠可能性最大。

荷蘭國際集團選擇以每支國家隊隊員的市場價值及此前表現作為指標,最終認為西班牙隊(11.6億美元)將奪冠。

日本野村證券以最佳證券投資理論以及有效市場假說為支撐分析此次世界盃,認定法國、西班牙和巴西最可能打進半決賽,決賽在法西間進行。

以實力分5顆星  日本2星勝韓國1星

德國權威足球媒體《踢球者》對本屆世界盃決賽圈的32支隊伍進行實力等級劃分,從一星到五星,如下:

五星包括西班牙、德國、巴西;

四星有葡萄牙、法國、英格蘭、比利時、阿根廷;

三星為烏拉圭、塞內加爾、瑞士、瑞典、波蘭、奈及利亞、墨西哥、克羅埃西亞、哥倫比亞、冰島、丹麥;

二星為塞爾維亞、俄羅斯、祕魯、摩洛哥、日本、哥斯大黎加、埃及;

一星包括突尼西亞、韓國、沙烏地阿拉伯、巴拿馬、伊朗、澳洲。

報導稱,著有《足球經濟學》的密西根大學教授齊曼斯基去年與德國漢堡大學經濟學家克勞澤研究了1950年至2014年間的3.2萬場國際足球比賽,結果發現,經濟指標(人口、人均GDP和基礎設施等)加上主場優勢以及足球比賽經驗等,對國家隊之間的比賽結果影響只佔30%的比重,而足球比賽的隨機性仍然是更有可能主導比賽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