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聯準會)在連開2日會議後,宣布升息1碼,是今年內第2次升息,資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至1.75%~2%,合乎市場預期,預計今年升息4次,而明年可能升息3次。

根據美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發布的聲明,自5月以來,美國勞工市場持續轉強,失業率已經下降,經濟活動也一直穩定成長中,企業投資也持續增強。在12個月的基礎上,食品與能源以外的其他項目通貨膨脹率,已經接近2%,總體而言,長期通膨預期指標幾乎沒有變化。因此決定將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範圍提高到1.75%~2%。貨幣政策的立場依然寬鬆,從而支撐強勁的勞動力市場狀況,以及持續回升至2%通膨水準。

外電報導,聯準會重申貨幣政策立場保持寬鬆,逐步加息符合經濟持續成長、就業市場強勁,以及通膨中期接近2%的情況。Fed今年預計升息4次,而明年可能升息3次;官員預測聯邦資金利率到年底,可能升至2.4%。美國央行則預估美國今年國內生產毛額成長2.8%,明年降至2.4%;而失業率將降至3.6%,優於今年3月預估的3.8%。

延伸閱讀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鮑爾13日宣布升息1碼,並說明當今經濟情形。   圖:翻攝聯準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