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妻子任美鈴名下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的土地,租借給文化大學作為學生宿舍議題持續發酵,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辦公室今(13)日發文指出,侯友宜夫婦在民國85年興建該大樓時,就應該很清楚該筆土地不能建「宿舍住宅」,但現在卻把所有的問題推給文化校方,而且每年還向校方收取高達2000萬的租金,卻讓文大生蝸居在5坪大的4人房裡,直批侯友宜是「為富不仁」。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指出,21年前的今天,侯友宜夫婦位在陽明山的近百間蝸居宿舍,正式獲得門牌編訂。從使用執照存根上顯示,侯友宜夫婦成立以自己的名字中間字「友」為名的「友友投資公司」,並用「友友投資」在民國85年房地產飆漲高峰期興建這棟大樓,而當時都市計畫法令規範的很清楚,該筆土地屬於「住二特」不能興建「宿舍住宅」,相信當時侯友宜夫妻也知道,所以使照上載明是「集合式住宅」。

 黃韋鈞表示,侯友宜夫婦把百間蝸居宿舍租給文化大學,文化不但入不敷出,還得每年固定讓侯友宜漲5%租金;而且這宿舍每間5坪住四人,平均一個學生只分得1.25坪,只有住宅法規範每人最小居住面積2.1坪的一半,根本就是蝸居。 

黃韋鈞說,根據2012年的新聞,侯友宜在當年就知道文化把兩人房給四人房,一間宿舍五坪擠四個學生,居住品質跟安全都嚴重下降。侯友宜當年也說要校方考量學生權益,給學生更多生活空間,結果六年過去了,難道侯友宜不知道,生活空間沒有改善嗎?只顧著租金照收,每年一樣張5%? 

黃韋鈞強調,侯友宜一邊喊「居住安全」,一邊讓文化大學每年繼續付出高額租金,身為一個競選新北市長的候選人,為了賺錢,讓四位學生去分5坪的空間,為了賺錢,不顧法令規範?寧可學生居住品質下降?砲轟侯「如果這不是為富不仁,什麼是為富不仁?」

對於蘇陣營的質疑,侯友宜表示,這是一個舊聞,五、六年前議員跟市政府都到現場會勘過,也都確認合法了,文化大學也做了公安申報,「已經那麼久的事,選舉到了,又拿出來舊事重炒,我的立場很清楚,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侯友宜也強調,他做事一切依照法令規章,「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我都尊重。」

蘇辦發言人黃韋鈞認為,侯友宜年收2千萬租金,卻讓文大學生蝸居在5坪大的4人房裡,直批侯友宜是「為富不仁」。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