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妻子任美玲名下的土地,因承租給文化大學作為學生宿舍,日前遭民進黨北市議員王威中召開記者會爆料,該筆土地被申請了99個門牌、101間獨立套房。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被問及此事,他說因為並非在他任內所發出的使用執照,必須要讓都發局去查一下之前的資料。媒體追問,此舉是否會被認為幫民進黨打侯友宜?柯P則說,這他也很為難,「怎麼做好像都不太對」,但還是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侯友宜近來爭議不斷,王威中更爆料侯友宜夫婦在陽明山上坐擁百套套房,並租給文大學生當作宿舍,他以每年超過2100萬元租給文化大學,每年還以5%幅度調漲,但學生即使住滿仍不足以支付給侯家的租金約500多萬,則由教育部的補助款支應,被質疑根本在坑殺學校的教育補助。對此,侯友宜則稱,土地是妻子娘家的,並說這是舊聞,5、6年前北市議員、都發局及建管單位都去看過,認定都沒有問題。

柯文哲下午出席「相親『香』愛過端午」關懷獨居長輩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是否有查文大宿舍一案,柯P表示,他也是上週王威中在議會質詢時,才第一次聽到,他後來問了之後發現,是2008年發的使用執照,這不是自己任內發的,所以就跟都發局說該怎麼辦就怎麼辦,要查一下當年的公文怎麼寫的,怎麼核准的,到底和現在的法令合不合。

至於若確實違法是否會斷水斷電?柯文哲則說,也不要太刻意,該怎麼做就要怎麼做。不過,媒體質疑,都發局去查該案,是否會被解讀為幫民進黨影響侯友宜的選情?柯文哲直言,這就是也很為難,「怎麼做好像都不太對」,遇到這種困難題目,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這才是標準答案。

此外,妻子陳佩琪因不滿三立政論節目主持人、來賓質疑柯文哲申報財產不實,昨確定提告,柯文哲受訪則說,陳佩琪是滿硬的人,長期以來自己常被假新聞攻擊,包括黑衣人、競選收據,但自己雖然不高興、「心裡面圈圈叉叉」,不過就算了,但因為家裡的錢是陳佩琪在管的,講到私領域,陳就很火大,「哇,這個我就沒辦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