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高峰會昨日落幕,總統蔡英文今(13)日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高度肯定雙方願意拋下過去的對立,透過和平及理性的對話,共同展現解決韓半島及東亞區域緊張情勢的努力。

民進黨中常會邀請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以「川金會對東亞局勢的戰略衝擊」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發言人林琮盛會後轉述黨主席蔡英文聽取專案報告後裁示指出,感謝遠景基金會賴怡忠執行長,在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新加坡高峰會之後,立即提供觀察與初步分析。

蔡英文說,對於美國與北韓元首的高峰會,台灣高度肯定雙方願意拋下過去的對立,透過和平及理性的對話,共同展現解決韓半島及東亞區域緊張情勢的努力。

蔡英文說,國安會、外交部等政府相關部門,會持續與區域內理念相近國家保持密切聯絡,共同關注韓半島的最新發展,確保在任何情勢的變動中,灣的利益受到保護。

她說,後續政府會掌握更多與國際社會合作的契機,讓灣在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發展的趨勢當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