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風波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派人突襲北農查帳,正在等待報告整理當中,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今(13)日上午爆料,政風處報告針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將蔬菜殘貨送回家鄉彰化縣溪州鄉一事點出3質疑。柯文哲下午受訪強調,還沒看過政風處報告,照理說北農是政府持有股份的公司,應該還是要回歸董事會治理。

而北檢上午也首度針對「贈菜案」、「贈酒案」以他字案被告身份傳喚吳音寧,歷經近3小時訊問後,吳準備離開地檢署時再度受訪,吳音寧強調,對於外界的疑問以及檢察官的詢問,都已作出詳細說明,「我相信事實很快就可以還原」,也謝謝大家的關心。

有媒體追問是否被問到北農前總經理、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吳音寧則說,因為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非常謝謝大家關心,「我說我們已經對檢查官作了詳細說明,謝謝!」隨後準備向門外走去,又說了一次「謝謝你們,辛苦了!」

柯文哲下午出席「相親『香』愛過端午」關懷獨居長輩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政風處報告進度,柯P說,其實他也沒有看過,今天早上有在討論此事,照理來講北農為政府持有股份的公司,應該還是要由董事會治理,所以理論上北市府市場處也沒資格去看北農監察人報告,變成要由董事會自己去處理。

有媒體問到,徐弘庭上午拿出一份要求政風處提供的目前調查進度,點出吳音寧確實有3缺失,是否未來北農還會有未爆彈?柯文哲回應,其實他也不曉得,不過他的態度就是交代北農在召開臨時董事會前,監察人把調查出來的資訊拿出,再由董事會澄清,「當然調查結果要怎麼揭露,變成回到公司治理,董事會要自己決定」。

不過,有議員搶先爆料政風處調查報告,媒體詢問「萬一議員上節目爆料,這樣好嗎?」柯文哲則嘆息說,「這個國家亂掉了」(台語)。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下午步出北檢時受訪。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