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偵辦中國學生周泓旭在台發展共諜案,北檢今(13)天偵結,認定新黨青年軍包括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等人,涉嫌遭吸收為共諜,且接受中共資助在台發展組織,以違反《國安法》起訴。對此,王炳忠表示,北檢今天出示很多證據,但有任何一刀斃命的證據請拿出來,不要用拼圖方式來羅織罪名,強調自己絕無接受中共的資助,「大家一切法庭見」。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林明正、侯漢廷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王炳忠說,北檢所謂的起訴記者會,恰恰說明北檢沒有一刀斃命的證據,沒確切證明他是如何危害國家安全、破壞社會安定,只用拼圖方式羅織罪名,拼出他們想要講的故事;對於法律面他過去說很多了,完全沒有迫害國安的狀況,也沒有接受中國黨政軍的資助。

王炳忠還說,民進黨執政不力,不得人心,不去思考怎麼化解兩岸僵局,卻使用猶如神風特攻隊的大殲滅戰略,用各種法律手段對國民黨抄家滅族,用拉攏方式對待親民黨,瓦解在野監督,現在用國安法迫害新黨,這些就是大殲滅戰略。

王炳忠呼籲,希望接下來案子送到法院,不要再搞秘密審判,不需要再用國安帽子將所有事情鎖在黑箱裡面,過去他們被偵查不公開的帽子壓到百口莫辯,接下來有種就公開審判。

侯漢廷則說,不管面對任何狀況,都不會改變他要為兩岸和平統一盡心力的局面,而也正因面臨此狀況,才更加證明他們是始終如一,是做了正確選擇。

林明正指出,被起訴的結果不意外,因為連高中校長幫學生寫去大陸念書的推薦函都被關切了,政府打壓異議人士,他們不畏懼司法打壓,但也鄭重告訴蔡政府,打壓無法挽救施政的無能,繼續下去就等著完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