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13) 日上午在前立委林鴻池和多位市議員陪同下參與板橋里長座談。侯友宜說,很感謝七年多來里長們的相挺支持,也感謝每一個曾經為這塊土地努力的人,他強調,選舉最重要的是選人,大家都是為了市民服務努力的「市民黨」,希望大家不分藍綠,為市民發聲、為市民做事! 

侯友宜說,過去七年多來都是和第一線里長共同打拚,做過許多不一樣的事,包括黃金資收站,污水下水道、公共托育托老、動健康,也創造遠見雜誌評鑑連續四年治安最佳城市的成績。侯友宜強調,選舉是選人不選黨,市政推動也不分藍綠,他和里長都是「為市民發聲、為市民做事、看未來的『市民黨』」,他希望能和所有認同的議員、里長一起當選。 

對於有里長認為侯友宜「要多看小巷」,建議市府推動共同管線,市容才能改善,讓市民有;還有里長抱怨各里大小不同,基層建設工作費卻統一只有5萬元,有時根本不夠用。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有1032個里,大小里差很大,未來他會好好思考如何依比例合理調配,讓里民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和照顧。同時他也承諾當選後,會支持授權好好發揮,「只要法律沒有說這樣不可以,我盡量把金錢、權力下放給里長,讓你們好好打拼」,由區公所督導和績效評核,讓里長能夠更充分發揮角色。 

媒體問到轉租文大學生宿舍被質疑「住二特」不能分房出租,侯友宜回應,這是五六年前的舊聞,當時台北市都發局和建管單位都去看過了,那時候都沒有問題,現在選舉到了,大家又把這個議題拿出來。他的態度一直都很清楚,如果有什麼問題,「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另外,時代力量下戰帖討論居住正義,侯表示,這段時間會不斷推出政見,跟所有市民做報告,每一個人把政見推出來,都可以參與討論。「昨天看到他們年輕人站出來想參選,我都給他們加油打氣。」至於蘇貞昌批評市府團隊行政效率不佳,侯友宜說,新北市同仁真的很辛苦、很努力,請大家給他們多多鼓勵給他們打氣,他們正在賣力的做事。

侯友宜聽取里長們提出的市政建議,承諾當選後,會支持授權讓里長好好發揮,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