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竹縣長初選機制撤銷全民調,確定將提名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出征。民調呼聲最高的黨籍立委林為洲眼看無力挽回,淚訴「堅持制度,義無反顧,奮戰到底」。對此,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13)日重申,考量對手可能擁有相同票源,最後評估適合的對象就是楊文科,他符合相關勝選要件。外傳宣明智承諾捐助4億元,換取提名楊文科以「實質禮讓」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李哲華說,若有任何人或團體用不實說法汙衊國民黨提名工作,一定立即提告,以司法訴訟求取黨的形象與清白。

國民黨預計將在下午中常會上正式提名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征戰新竹縣年底選舉,讓民調領先的黨籍立委林為洲心生不滿,仍然期待黨中央能在8月27日中選會登記截止日前走回制度正軌,若能如此,他將堅持制度,另外也將於下週施作民調。

新竹縣長提名撤銷全民調後,不僅引發中生代立委寒蟬效應,擔憂未來投入選舉被做掉,更驚動前總統馬英九、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撻伐,直指應按制度走,昨天連前立委孫大千也在臉書怒批,若新竹縣選輸,「黨主席、秘書長、和修改規定的中常委們,要不要全部辭職以負起政治責任?」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上午受訪時再次重申,考量對手可能擁有相同票源,最後評估適合的對象就是楊文科,他符合相關勝選要件。

國民黨資金遭黨產會凍結,財政狀況低迷,外傳日前科技大老宣明智拜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時,承諾捐助4億元,為了換取提名楊文科以「實質禮讓」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李哲華聞言後,驚訝地說「我第一次聽到」,隨後嚴正表示,若有任何人或團體用不實說法汙衊國民黨提名工作,一定立即提告,以司法訴訟求取黨的形象與清白。

關於林為洲日前指出提名進度已走了99步,臨時變更規定,將造成爭議。李哲華受訪時還打臉此番言論,稱「無稽之談」,加重語氣地說,現階段還在協調,並非公開初選,若國民黨進行公開初選的話,也不一定只有這五位候選人表態,任何黨員都可參加。

至於孫大千怒批黨中央新竹縣選輸的話,攸關此次初選提名的黨務人士都應下台,李哲華嘲諷,如果現在有心思在這上面,如發揮各自力量,共同贏得黨的勝選才是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