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農業部主管貿易和海外農業事務的次長麥金尼今天表示,美方官員在最近的貿易會談中,就家禽牛肉與生物科技議題向中國施壓,凸顯出美方在這場談判的部分優先要務。

美中在貿易衝突中,相互威脅要對價值高達1500億美元的商品互課徵關稅。美國總統川普試圖縮減對中國每年高達335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與服務貿易逆差。

麥金尼(Ted McKinney)與記者舉行視訊會議時說,在農產品方面,美國在會談時聚焦政策與監管議題,包括「家禽管道、生物科技特性批准」等。

這場北京貿易會談是在3日結束,麥金尼是美國代表團成員之一,與會成員也包括美國貿易代表署的主要農業談判人員陶德(Gregg Doud)等官員。

消息人士先前告訴路透社,美國施壓中國撤銷美國家禽進口禁令,美國農業部也尋求爭取進入中國基因改造作物市場更好的方式。

麥金尼說,其他討論議題還包含「百日計畫與尚未敲定的一些事情,像是牛肉議定書」。他沒有進一步說明。

2017年5月,中國在關於百日貿易會談中,同意擴大對美牛貿易。

麥金尼提到北京會談的中國官員時說:「他們當然非常專注於數字。」他說:「我們駁斥,表明還沒談妥許多政策與監管議題,我們不會談到數字;平心而論,要談到兩國想要達到的數字,我們認為協商政策與監管議題是必要的。」

麥金尼說,他想跟中國舉行更多貿易會談。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大豆進口國,也是其他農產品的主要買家,像是作為牲畜飼料的高粱。

麥金尼說:「我不認為我們得到我們所有想要的,但我認為持續有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