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取消全民調,傳出中常會擬提名現任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讓高民調的立委林為洲感嘆自己「被做掉」。前立委孫大千對此痛批「若國民黨在今年年底的新竹縣長選舉失敗,黨主席、秘書長、和修改規定的中常委們,要不要全部辭職以負起政治責任?」

孫大千相當不滿黨中央取消新竹縣市長全民調,昨 (12) 晚在個人臉書質疑,為什麼在新竹縣全民調支持度最高的人,不能保證能夠勝選?是把其他各縣市參與初選全民調的參選人當傻瓜嗎?孫痛批,國民黨究竟是用什麼樣的標準原則和計算方式,來決定新竹縣長的提名人選呢?是大老指定?或是派系共推?還是企業支持?

本來最高民調的立委林為洲,感嘆自己「被做掉」,孫大千也對此提出質疑,林到底是犯了哪一條滔天大罪,讓黨中央判斷他一定選不上呢?說什麼「過去記錄不良」和「做人失敗」,聽起來根本沒有說服力。如果黨內人緣不好的人卻可以得到高民調支持度,會不會是我們自己的黨內有問題呢?

孫大千強調,如果國民黨在今年年底的新竹縣長選舉失敗,黨主席、秘書長、和修改規定的中常委們,是否應全部辭職以負起政治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