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世界羽球球后的戴資穎處處受到球迷的歡迎,一舉一動也引人矚目,不過,常遇到粉絲們要求合照,卻造成她的困擾。對此,戴資穎最近在IG上發文表示,「我不是藝人,不是明星,只是一個單純的運動選手」,希望球迷們能諒解。

戴資穎在文中表示,希望球迷們若遇到她時,「請把我當個一般人就行了,好嗎?在這裡跟你們說這些,是因為我知道你們都是真心喜歡我的人,我也希望我們能夠互相體諒,這幾次出門被認出來,我已經都有試著同意拍照了(之前不同意,是因為真的很不喜歡被打擾)~~」

戴資穎承認,自己不是一個對於大眾很大方的人,私底下出門,因為比較少跟陌生人說話,再加上常有人問她是不是戴資穎,第一直覺腦中的回答:不是(也會真的說出口),因為說了「不是」,之後可以省去很多後面的事情。

她直言,「雖然我覺得這樣說一定會有很多人討厭我」,但「我只能說...這真的是我的個性,我就是這樣。」

最後,戴資穎說,謝謝你們看完這文章,「期待我自己能夠更滿足大家,但不要太期待,不過我會試著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