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今年盛產,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銀行宣布,採購36公噸香蕉,將分批配送到全台188個營業據點,贈送給員工及客戶,還有一部分做為員工餐廳的飯後水果。

第一金董事長董瑞斌表示,香蕉不只可以當作水果,也能當作主食,是除了米、麥、玉米之外的第4大主食,且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熱量也相當低。

一銀表示,此次採購15公斤裝的香蕉共2400箱,總計36公噸,將分批配送至全台188個營業據點贈送同仁與客戶,每位同仁都能帶一大串回家,還有一部分做為員工餐廳的飯後水果。

一銀指出,香蕉被認為是「快樂食物之首」,富含色胺酸、維生素B6等營養素,可以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協助安定情緒,每根香蕉熱量約100卡左右,相當於1/3碗白飯,還能強化胃黏膜、幫助消化。

為推廣美味的本土水果,董瑞斌與第一銀行總經理鄭美玲也穿上圍裙,親自示範香蕉牛奶及香蕉優格的簡單吃法,一銀的專業營養師潘慧娟還特別介紹香蕉蘇打餅、香蕉布朗尼、香蕉戚風、香蕉蛋糕、香蕉千層派、香蕉起酥、焗烤香蕉起司土司及香蕉培根豬肉捲等12道「香蕉創意料理」。

一銀表示,長期支持本土農業發展,幾年前就曾2度大量採購香蕉,加計這次已經採買超過100公噸的香蕉,除了香蕉,還曾買過柳丁及上百公噸的高麗菜,力挺農民協助供需平衡、價格回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