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年後爆發休市風波,造成蔬果供大於求,總經理吳音寧花費1.9萬業務推廣費買下9.12公噸殘貨,轉送台北、吳的家鄉彰化縣溪州社福團體,遭控疑似用公費幫表哥、溪州鄉長黃盛祿助選;此外,吳音寧還被控以業務推廣費買60瓶洋酒贈送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台北地檢署為釐清案情,今(13)日首度以被告、證人身分傳喚吳到案說明,吳音寧抵達北檢時受訪,強調所有相關作業流程都符合公司的規範,「絕對沒有不法」、「相信很快就能還原事實」。

吳音寧約於10時30分許抵達北檢後,在法警室報到完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近日傳出她21日請辭下台的消息?吳音寧語氣堅定地表示,自己是北農董事會聘任的總經理,所以在她總經理的位子上,「每一天,我就是把我的工作做好」。

對於首度以被告身份接受偵訊,吳音寧強調,所有相關作業流程都符合公司的規範,絕對沒有不法,「我們全力配合北檢的調查,我相信很快就能夠還原事實」,非常謝謝大家關心。

至於有媒體質疑她業務推廣費送回彰化、也有媒體詢問她是否覺得受到「政治迫害」?吳音寧重申,「這我已經說了,我們就是配合北檢調查,我相信很快就可以還原事實,所有作業流程完全都符合公司規範!」

為了釐清吳音寧使用業務推廣費是否違法,北檢明日也將傳喚北農前總經理、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到案,另外以證人身分約談北農主秘路全利到案。

吳音寧今天前往北檢應訊前受訪表示,願配合檢方調查,她強調,一切符合公司規範,同時認為很快就能真相大白。   圖:張良一 / 攝

吳音寧出庭。   圖:張良一 / 攝

針對贈送殘菜給故鄉社福團體及贈酒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摸彩兩件事,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今天上午10時30分前往北檢應訊。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