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足球賽即將開賽,俄羅斯開始迎接從世界各地來看球的旅客。首都莫斯科著名景點人山人海,世足賽的應景擺設更吸引不少國內外遊客駐足拍照。俄羅斯從2010年取得2018世界盃主辦資格開始,除了翻修現有的體育場,更在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下諾夫哥羅德(Nizhny Novgorod)、薩馬拉(Samara)等6個城市投入大筆經費興建新體育場。另一方面,參與的城市近年也忙著翻新市容、改善交通和其他基礎建設,以舉國之力希望辦一場賓主盡歡的世界盛事。

克里姆林宮近日公布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針對世足賽的演說影片。蒲亭在片中表示,俄羅斯「向世界敞開心胸和大門,盡全力,希望球員、專家和球迷們在俄羅斯就像在自己家一樣」。蒲亭也希望來看比賽的球迷,不僅對賽事印象深刻,也能更加認識俄羅斯的歷史和文化。

隨著世足腳步逼近,莫斯科擠滿人潮,除了本地人,各國遊客也湧入市中心的紅場、馬涅茲尼亞廣場(Manezhnaya Square)等著名景點。許多人披著自家國旗、穿著球衣在名勝古蹟和世足應景擺設前拍照留念。莫斯科地鐵和公車站,也出現不少拿著地圖問路的遊客,一時之間莫斯科熱鬧不已。

2018世界盃足球賽將於6月14日在俄國登場,舉辦地包括莫斯科、聖彼得堡等11個城市、共12個場館,預計有64場賽事。

2018世足賽即將在14日開踢,各國球迷陸續抵達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馬涅茲尼亞廣場的世足應景擺設吸引不少旅客拍照留念。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