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12日與子女歡度94歲生日,保住最長壽美國前總統的紀錄,他的兒子、也是美國前總統的小布希(George W. Bush)陪他在緬因州肯的家,與其他家人低調慶生,稱很有榮幸與父親同名。

在4月底送完髮妻芭芭拉(Barbara Bush)最後一程的隔天,老布希就因敗血症住院,一度傳出病情危急;之後又在5月底與老戰友會面後,因為低血壓與太疲勞再度住院。

不過這位前總統康復情形良好,出院後沒多久,就迎來94歲生日。兒子小布希在自己IG上po出父子倆合照,還表示很有榮幸與父親同名。布希家族則在推特po出父子倆在美國白宮的合照,祝賀老布希生日快樂,也顯示這對父子檔前總統的特殊情誼。

1924年6月12日出生的老布希,1989年至1993年間出任美國第41任總統,他在2017年11月25日以在世93歲加166日,打破福特(Gerald Rudolph Ford)最長壽美國前總統的紀錄,福特在93歲又165日時去世;而其實在老布希之後,還有1位美國前總統緊追著他的紀錄,那就是卡特(Jimmy Carter),卡特將在今年10月1日迎來94歲生日。

延伸閱讀

 
 

祝賀美國前總統老布希(右)94歲生日,布希家族在推特上po出他與兒子小布希在白宮的舊合照。   圖:翻攝布希家族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