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天在新加坡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川金會前一項民調顯示,近半數美國民眾認為川普能面對北韓的威脅,但是否能讓北韓全面非核化則存疑。川金會落幕,各方評價不一。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與民調機構Morning Consult今天公布一項在川金會前進行的民調顯示,49%受訪民眾對川普處理北韓威脅的能力表示有信心。其中,29%表示極有信心,20%有一定信心,僅28%受訪民眾,對川普毫無信心。

這項民調是在川金會之前的6月7日到10日進行。在被問到是否認為川普政府能成功讓北韓非核化,民眾顯得信心不足。民調顯示,僅18%受訪者表示對北韓非核化非常或多少有信心;認為北韓僅會部分放棄核發展計畫的民眾,達32%。

民調也顯示,美國民眾支持美國對北韓採取進一步外交行動,多數受訪者表示支持「繼續採取外交行動」,同時也對金正恩政權以及和北韓交易的國家施予額外制裁。在是否對北韓動武上,36%受訪者支持對北韓進行軍事目標與核設施空襲,21%受訪者贊同部署地面部隊,以奪取對北韓的控制權。

這項民調訪問1994名登記選民,民調正負誤差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