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Peter Navarro)向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說「對不起」!因為納瓦洛替川普(Donald Trump)出氣,詛咒杜魯道下地獄,在國際引起批評聲浪,這位鷹派顧問出面道歉,希望平息風波。

在日前七大工業國高峰會(G7)後,加拿大揚言將對美國祭出報復關稅,川普相當不爽,認為杜魯道在2人會談時表現溫和,但在川普離開高峰會趕赴川金會後,馬上翻臉在背後插刀。

針對杜魯道的揚言報復,川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先跳出來砲轟杜魯道「背叛」,隨後納瓦洛在電視台訪問上大罵杜魯道,還聲稱「地獄會為所有拿不老實外交政策對待總統川普,甚至試圖在他背後捅刀的外國領袖,留下一個特殊位子。」等於間接叫杜魯道「下地獄」。

納瓦洛激烈言論反而招致國際批評,他也緊急出面,表示當日是想用比較強烈的字眼,表達支持川普立場,但後來使用這個過份的言詞,「是個錯誤」,他為此鄭重向加拿大道歉。

延伸閱讀

 

七大工業集團高峰會落幕,美國總統川普(左)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會談中出現歧見,揚言祭出報復,惹來川普幕僚惡言相向。    圖:翻攝自杜魯道推特

美國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作風強硬,承認咒加拿大總理「下地獄」失言。   圖:翻攝維基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