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的英國喬治王子和媽媽凱特去郊遊,被媒體拍到他把玩著一把玩具槍,不只把槍口朝向媽媽,還抵著小嬰兒的腦袋,引發輿論和網友熱烈討論,專家說遊戲未必影響現實生活。

「每日郵報」報導,威廉王子10日前往格洛斯特郡參加慈善馬球比賽,凱特也帶著喬治王子和夏綠蒂公主一同出遊。

凱特帶著喬治和夏綠蒂,和其他孩童一起坐在草地上玩耍時,媒體拍到喬治王子把玩一把塑膠玩具槍,不僅把槍口朝向其他一同玩耍的孩童,還指向媽媽凱特。

許多網友批評,英國暴力案件頻傳,不應該讓喬治王子玩槍。有網友說:「全國都籠罩在槍枝與刀械犯罪案件中,很難過看到喬治王子竟然在玩槍。」

有網友說,這不是在開玩笑,確實有許多孩童誤以為槍枝是玩具,因而發生致命意外。有人說,完全搞不懂製作玩具槍的道理何在,為何要玩一種永遠不該使用的物品。也有人說,難道不能給喬治王子玩具車或足球嗎。

有網友認為,發生這種事情不應該怪凱特,因為不知道玩具槍是誰帶來的,但應該有人出面制止。

然而,也有不少網友認為批評喬治王子玩槍太小題大作。「他只是一個愛玩警匪遊戲的小孩子,大家太大驚小怪了。」

究竟該不該給小孩玩具槍?「獨立報」報導,有些專家表示,這種具創造力的遊戲有助孩童發展。

親子專家史密斯(Sarah Ockwell-Smith)說:「我了解有些家長會擔心小孩玩槍,不過研究顯示,在打仗遊戲中展現的侵略性並不會帶到現實生活中。也就是說,玩槍的孩童,並不會比不玩槍的孩童暴力。」

她表示,玩遊戲是孩子理解世界的一種方法。在喜歡玩槍的年紀,這種遊戲能讓他們理解新聞發生的事件。即便父母嚴禁玩具槍,孩童還是可能找到替代品假裝是槍,像是樹枝之類的。

另一名親子專家馬歇爾(Bea Marshall)也同意這項說法。她表示,根據她的經驗,就算禁止小朋友玩槍,他們還是會找到替代品,不管是棍子、樂高、木湯匙等,都可以變成槍來玩。

她表示,由於槍是現實生活中確實存在的東西,不管是在軍隊、線上遊戲、電影,或射擊比賽中。她鼓勵家長陪孩童一同探索與認識槍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