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12)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到當年火燒車意外過世的大兒子,侯罕見在受訪現場落淚,並首度拿出二女兒的彌月卡,上面寫到「人生無常,誰能掌握,得之是福,失復本然」,右上角則寫到「么兒驟然離去,小女期盼而來」,侯友宜說這是他人生的一部分,也是人生的態度,更重要「那是我內心的一塊肉。」 

憶及當年大兒子的那場意外,侯友宜在專訪的過程中,聲音一度哽咽,侯說,意外發生那天,面對兒子驟逝,還要安慰哭斷腸的妻子,夫妻倆忙到半夜回到家,他跟妻子說,「傷心是必然的,但我們還是要面對未來」,「小孩是天上寶貝下來陪你的,我們要謝謝他」。 

「那一段真的很痛很痛,痛的過程中,我總覺得,那是老天給我的恩賜」。侯友宜說,人生還是要不斷地往前走。幾個月後,妻子再度懷孕,預產期卻是兒子發生意外的同一天。後來他和妻子商量,兒子走的時候是5月15日,那麼就剖腹讓女兒在5月14日出生。 

今天在節目中曝光的女兒彌月卡,是侯友宜帶在身邊20多年的隨身信物,平常就收在皮包裡不離身,侯友宜說,這張卡片是他的秘密,是他內心話,卡片上寫著: 「1992年5月15么兒驟然離去,1993年5月14日小女期盼而來」,老天捉弄我差一天,這是我一輩子的座右銘,人生無常,人生變化來變化去,遇到是我們的福氣。所以卡面後面寫給自己「想起乘風往事不如意,也煙消雲散。」 

侯友宜表示,這也代表他這次對選戰的態度,那段時間所度過人生的摯痛,不如意也就煙消雲散,他也時常告訴自己「沒有比這個(喪子)還痛」,所以不要計較別人對他的看法,甚至對他的批判,「人都要抱持感恩、惜福,希望大家緊緊結合在 一起,像我的名字一樣,如果有力量,為國家社會多做點事,力量少一點對家裡多關心,對自己的工作好好的做,人不就這樣子嗎?」。許多外面的事,內心坦蕩蕩,問心無愧最重要,更重要的是要能體諒對方,珍惜別人給的批評,他沒有打過選戰,「非常謝謝很多的媒體記者都陪著我,我也謝謝大家給我很多指導,我都感謝。」

專訪過程中憶及當年兒子在火燒車意外喪生,侯友宜罕見地在受訪現場落淚,聲音哽咽的述說當時的心情。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