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的世紀峰會提前順利結束,金正恩承諾完全非核化,兩人並簽署文件,金已離開會場所在的聖淘沙嘉樂佩酒店。根據韓聯社下午最新消息,中國國航兩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等專用座機,已經從北京出發前往新加坡,準備載金正恩離開星國。

原來,10日原本搭載金正恩抵達新加坡的國航班機,完成任務後隨即回到北京。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金正恩「好人做到底」,今天再派專機來星國接金正恩,有始有終。

不過,報導指出,該架國航專機預計新加坡當地時間6時左右抵達新加坡。原本根據美媒彭博(Bloomberg)引述兩名美國官員的說法,由於金正恩為此次川金會預設了一定的結束時間,今(12)日下午4時前後將搭機返朝。但若國航專機傍晚才到,行程勢必跟著延誤。

至於屆時金正恩是否「順勢」留在北京一宿,與老大哥習近平「徹夜長談」,先「彙報」這次與川普抬面上下的會談細節,再交換關於朝鮮半島非核化議題,以及東亞乃至世界和平前景的看法,想像空間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