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12日頒授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臺灣連線」共同主席哈博(Gregg Harper)大綬景星勳章。蔡英文感謝哈博擔任國會台灣連線主席期間為台美關係所做的貢獻。她強調,最近通過的台灣旅行法就是台美關係良好的最佳證明。

蔡英文說,台灣很幸運在美國國會有很多好朋友支持,哈博就是台灣最好的朋友之一。他任職國會期間,向來力挺許多友台法案,積極推動台灣國際參與,最近通過的台灣旅行法就是台美關係良好的最佳證明。

蔡英文說,她要感謝哈博上週在國會重申台灣關係法在區域安全的重要性,在最近多變的情勢中,給台灣最大的支持。雖然哈博即將在今年底退休,但相信他推動台美關係的熱情,不僅不會間斷,也能夠鼓勵新進議員同僚來支持台灣,支持台美之間民主與自由的共同價值。

蔡英文說,她要邀請哈博及夫人退休後能常常來台灣走走,看看老朋友。

哈博回應說,感謝蔡總統今天頒發的勳章,這對他及太太都是意義非常重大的事情。從20091月開始,促進台美之間的工作以來,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同時而AIT新館的落成典禮,再次證實美國對台灣堅強的支持。

哈博表示,最近的台灣旅行法通過,顯示美國國會雖然有派系惡鬥,但在台旅法卻受到國會一致支持,並且由川普總統簽署成為法律,展現出美國國會對於台灣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