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人欺負自己人?打工度假的旅遊方式相當受到國人青睞;旅居在外,首重安全,但澳洲布里斯本的一間草莓農場現今卻傳出台籍工頭剝削、暴力毆打我旅澳打工國人!經網友10日在PTT上爆料、媒體新聞播送之後,外交部今(12)日一早也對此做出回應。

根據網友Pluviophile爆料,該草莓農場事先在網站上描述相當吸引人的工作環境,工作初期對打工度假的國人也是有問必答,也正常排班;不料老闆態度漸轉,不僅嚴重拖薪、不排班,更糾眾至share house對房客暴力相向。Pluviophile在文章中也提供了錄下老闆惡劣行徑的影片,部分網友也表示該農場風評極差,更有網友搜出老闆曾有「酒瓶砸人額頭」糾紛。

此事遭爆料後,我駐布里斯本辦事處獲悉後也立刻設法聯繫發文網友,希望與相關員工取得聯繫並儘速提供協助,但尚未獲得回覆。外交部鄭重呼籲相關當事人儘速與我駐處聯繫,以便及時獲得必要協助。另外,我駐處也向受控訴的台籍工頭取得聯繫,同時通報澳洲專責保護外籍人士工作權益的「平等工作監察署」(Fair Work Ombudsman, FWO)要求協助。

目前我駐處仍將設法與相關各方取得聯繫,也請澳洲警方及「平等工作監察署」等相關單位協助釐清事實,並妥做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