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法蘭克福機場驚傳火警,1輛拖車不明原因起火,燒著1架停泊在機場的漢莎航空空中巴士A340-300,飛機機頭被熊熊大火燒到全黑,有10名機場工人因吸入濃煙不適送醫,幸好當時客機並未載客,詳細起火原因正在調查。

根據「客機墜毀數據評估中心」(JACDEC)在推特公布的消息指出,該火警是拖車在拖客機離開時發生,目前起火原因不明,但當時熊熊大火,還冒出濃濃黑煙,場面看起來相當緊急。火勢撲滅後,客機駕駛室位置被濃煙嚴重熏黑,漢莎航空正在評估實際損失情況。除了現場有10名機場人員因吸入濃煙不適送醫外,事件沒有人受到重傷,班機起降也沒有受到影響。

法蘭克福機場是德國最繁忙機場,也是歐洲第3大機場,是德國國家航空──漢莎航空的主要基地。至於漢莎航空是星空聯盟成員之一,在2017年載客運量達到1.3億人次,成為歐洲載客量最大的航空公司,2018年獲得歐盟批准,購併了柏林航空,目前約有8000名員工。

星空聯盟發言人表示,漢莎航空1架客機在法蘭克福機場停機坪著火,事故是在飛機重新定位時發生,火勢已經徹底撲滅,機上沒有乘客或機組人員,而送醫的10人正在接受呼吸道刺激治療,沒有大礙。

小編推荐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火警,1架漢莎航空空中巴士被大火燒黑機頭。   圖:翻攝JACDEC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