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將舉行歷史性峰會,首度由兩國現任元首會面、握手並談判以終結數十年來的核子僵局。川普在會前又推文連發,大酸先前唱衰他的人。

新加坡「海峽時報」即時消息指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新加坡時間上午7時即離開下榻飯店,前往峰會現場;新加坡海軍則加強在聖淘沙附近水域巡邏。

法新社報導,川普今天一早在新加坡發了連串推文,指出峰會準備事宜「進行順利且快速」。川普推文道:「我們很快就知道會否談出一個真正的協議,與過去的全然不同。」

提到近期3名在北韓的美國人質獲釋及平壤承諾克制進一步的核試或飛彈試射,川普推文時大酸過去批評他的人說:「這些從一開始就說我做錯的專家權威,現在無話可說了!我們會沒事的!」

「那些仇恨者和失敗者說,我將參與的會談是美國的巨大損失。但我們讓自家的人質獲釋,北韓測試、研究與所有的飛彈試射全都打住。」

法新社認為,川金會的歷史性意義,或能與1972年美國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訪問中國,以及1986年美國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與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在冰島雷克雅維克(Reykjavik)的峰會相提並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