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希望走上一條新道路,這正是他今天會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歷史性峰會的原因。至於川金會能否達成協議,取決於雙方能否妥協。

新加坡「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李顯龍11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我認為金正恩希望走上一條新道路,至於他準備達成什麼協議以及如何達成,那是個複雜問題」。

李顯龍10日在星國總統府與金正恩首次會面,他說,「我認為,金正恩希望做些事情,這正是他要會見川普的原因」。

在會見金正恩次日,李顯龍也與川普進行了面談。他說:「我認為,川普期待川金會能有正面結果,關鍵在於他必須評估,金正恩的態度是否認真。只要認真,就能獲致結果。」

「但如果評估結果認為,對方並不認真,那麼就缺乏邁出步伐的基礎,這時雙方都必須將這種評估結果說出來。」

李顯龍指出,川金2人的目標也許並不一致,但只要雙方真的希望達成某種協議,那麼問題就在於,他們是否願意互相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