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倒數計時!白宮11日發表聲明表示,由於預備性會談較預期進展快速,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高峰會後,將於新加坡時間今(12)日晚間8時離開新加坡。這比外界預期的時間早了一天。

川金首場峰會將於今天上午9時登場,白宮聲明指出,川普和金正恩在初步寒暄後,將進行一對一會談,現場只有通譯在場,接著是擴大雙邊會談以及工作午餐。

白宮說,整日峰會包括工作午餐,以及雙方領導人的幕僚加入的擴大會談。美方將有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以及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金成等人參與。

白宮指出,由於川金會預備性會談進展較預期快速,今天更改川普回程時間,較先前計畫提早近15小時,預定12日晚間約8時離開新加坡。川普結束峰會,飛返美國前,計畫在新加坡對記者發表談話。

美聯社報導,尚無法立即得知,美國和北韓官員在預備性會談中獲致那些具體進展。

川普離開的時間較外界預期早一天,與金正恩舉行第2天歷史性會談,顯然不可能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