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日前圓滿落幕,藍委肯定此次交流有助於國共兩黨間未來的交流,但至今國共論壇進度停滯,距離年底選舉進入倒數五個多月,是否為了投入輔選工作而停辦國共論壇,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1)天表示,唯有國共兩黨都方便,才能成行,更打趣地說「11月24日後再辦,難道不能嗎?」

國民黨與共產黨間自2006年起,連年召開「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俗稱國共論壇,不過,去年中國因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對於兩岸關係的模糊主張,國共論壇遭中斷、不停辦,而今年國共論壇進度仍然停滯不前。

詢及此時,吳敦義下午出席「第五屆兩岸經濟論壇閉幕暨頒獎典禮」後受訪時輕鬆自若地說,目前距離年底還有半年多。媒體追問未來是否會因為忙於輔選工作,無法抽身參加國共論壇,吳敦義打趣回應,「11月24日選舉後,難道不能(舉辦)嗎?」隨後哈哈哈笑出。

吳敦義指出,只要國共雙方都覺得合適,那就要安排,如同海峽論壇一樣,只要雙方都合適與方便,那才成行,若只有一方方便,那當然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