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堪稱歷史性峰會,世界各國相當關注;幾番波折之後,川金會將在明 (12) 日上午9時於新加坡正式展開,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昨 (10) 日已分別抵達新加坡。今 (11) 日一早,川普也透過推特發文表達興奮期待的心情。據悉,川金兩人明日將先進行「一對一」兩小時面談,之後才會有其他官員加入。

才在推特上與加拿大總理賈斯汀·杜魯道隔空駁火,打口水戰打得火熱朝天,川普冷不防地突然將話題切回川金會,一句「真開心來到新加坡,能感受到興奮的氛圍!(Great to be in Singapore, excitement in the air!)」,表達期待心情。按行程安排,川普今日中午11時左右將先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

儘管「川金會」行程細節尚未透露,目前外界已知川金兩人將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左右進入聖淘沙的會談地點,正式會議將在9時展開。根據美聯社引述相關人員情報,兩位領袖一對一會談時,只會有口譯作陪。美國白宮發言人珊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也隨著川普到達新加坡,她表示,美方與北韓官員將在今日10時最後一次協商,討論明日細節。川普從加拿大飛往新加坡途中也不停惡補談判議題相關資訊。

今(11)日一早,川普也透過推特發文表達興奮期待的心情。   圖:翻攝自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