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0)日針對軍人年改召開談話會,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發出動員令抗議,對此,立法院週圍除了佈滿拒馬以外,台北市警察局也部署500名警力應對,包括立法院和總統寓所等處也採預防性勤務部署和交管。

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表示,不希望重演四月間的激烈衝突事件,除了近日努力宣傳之外,呼籲退伍袍澤抗爭保持理性外,也特別在現場組成糾察隊,雖然以民進黨的席次優勢與強悍作風,年改方案最後恐怕會強行通過,但一個拿重重拒馬鐵絲網來對付退伍軍人的政府,後果要自負。

另外,八百壯士呼籲,民進黨團秉持良心不要強行通過軍改法案,且有鑑於過去抗爭造成多名媒體記者受傷,這次他們製作記者和維安兩款背心以供辨識,避免意外再發生。

中正二分局表示,情資顯示反年改團體動員能量、規模應不如上個月初抗爭,不過警方不敢大意,已做好萬全準備,交管範圍在管制期間內,原則維持人、車通行,但將視集會遊行狀況而彈性實施人、車管制,請用路人配合並接受執勤人員引導,警方也將視實際狀況提早或延後解除管制。

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今天表示,不希望重演四月間的激烈衝突事件。   圖:黃韋銓/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