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今(10)日與市議員邱婷蔚合辦市政說明會,提到未來三重和新莊將要沿捷運線都更,對此,侯辦發言人賴冠群表示,感謝老縣長蘇貞昌跟上侯友宜的腳步,承諾沿捷運線都市更新,這也形同蘇貞昌肯定三環三線的重要性,不僅平反蘇貞昌連日對新北市府同仁的謾罵指責,也是新北市民之福,請蘇貞昌趕緊向蔡英文總統,賴清德院長力爭,反對深澳燃煤電廠。

蘇貞昌今日在市政說明會上指出,三重地區有許多老舊社區,現在就要看如何都市變更,而且不只三重,連新莊台一線,中正路周邊都要「鬆綁」。

此外,蘇貞昌還細數在三重的政績,表示他縣長任內不僅將髒亂的二重疏洪道變美麗,打造微風運河為市民的休閒綠地,更興建五個停車場,解決停車問題。他再次強調「縣長不遲到,工程就不會延期」,凸顯首長效率的重要。蘇貞昌以目前捷運沿線都市更新緩慢為例,表示當年捷運喊卡,是他去爭取的,未來當市長,不僅捷運要做,更要加快流程,鬆綁法規,讓沿途捷運都市更新速度加快,讓新北市變成新的都會區。

對此,賴冠群表示,侯友宜在3月份三重政策說明會中就提出「捷運到哪裡,都更到哪裡」,雖然蘇辦前幾日才說「沿捷運都更」是場騙局,但蘇貞昌肯改變陳舊思維,依舊是大喜之事,「期待新北市民看見老縣長回鍋參選後,提出對新北市的願景」。

蘇貞昌今(10)日與市議員邱婷蔚合辦市政說明會。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