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際泰拳大賽」在今 (10) 天熱血開賽!這場比賽是由桃園市政府首創推動「東南亞移工參與式預算計畫」舉辦,今天的比賽共有60多位選手參賽,賽事尾聲還有移工拳王阿朋與泰拳教父李智仁的特別賽做為壓軸表演,場面熱鬧!

桃園市政府全國首創「東南亞移工參與式預算計畫」,讓外籍移工以投票方式選擇自己喜歡的活動,總計約有1萬4000多人投票,票選結果第一名是泰拳、第二名排球籃球聯賽、第三名則是室內足球賽。

今日的泰拳擂台賽,共有40位選手參賽,其中有20位泰國籍選手、4位女性選手,賽事尾聲由移工拳王阿朋與泰拳教父李智仁的特別賽做為壓軸表演。此外,現場也設置許多特色攤位,讓大家看到外籍移工豐富多樣的文化。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全台約有68萬名外籍移工,在桃園就有11萬人,因此推動許多友善且多元的外籍移工政策,滿足外籍移工在生活、運動、休閒等各方面需求。

未來也將推動其他政策,包括免費健康檢查、伊斯蘭教的開齋節、東南亞電影節、小型文化交流、優良外籍勞工選拔、才藝及體育競賽等活動。而位於桃園火車站前的「新住民文化會館」也預計於今年7月正式成立,提供更多生活、文化、休閒育樂面向的服務。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全台約有68萬名外籍移工,在桃園就有11萬人,因此推動許多友善且多元的外籍移工政策,滿足外籍移工在生活、運動、休閒等各方面需求。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賽事尾聲將由移工拳王阿朋與泰拳教父李智仁的特別賽做為壓軸表演。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