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美國波特蘭市今年為締結姊妹市30週年,高雄市副市長楊明州率領市府團隊參訪波特蘭,以此紀念兩市長期的友好關係,而日前波特蘭也舉辦年度盛事玫瑰節,高雄市政府以多元文化及山海風情於「玫瑰花車大遊行」表演,傳遞高雄的熱情與美麗,也展現雙方姐妹市情誼延續的祝福。

以「玫瑰之城」聞名的波特蘭市,每年六月都會舉辦名列美國最盛大節慶之一的「波特蘭玫瑰節」,高雄市於1988年兩市締結為姊妹市時,曾贈送波特蘭市兩艘龍舟,除了成為波特蘭龍舟賽的舉辦契機外,更在逐年的交流下,讓龍舟賽成為美國太平洋西北地區的熱門運動。

楊明州表示,30年前締盟時高雄贈與波特蘭的龍舟不只是波特蘭市端午龍舟賽的源頭,更有著高雄與波特蘭間堅定友好的重要意義,希望龍舟賽能持續作為兩市交流的橋樑,帶動波、高間更頻繁的觀光與產業合作往來。

秘書處長陳瓊華提到,由「波特蘭─高雄姊妹市協會」為慶祝兩市締盟舉辦的「波特蘭龍舟賽」,歷年來都有數十支隊伍、數千名觀眾踴躍參與,高雄也年年由樹德家商組成「龍舟隊暨民俗才藝訪問團」參賽,除了增進青年學子們的國際交流,更讓龍舟賽成為象徵高雄和波特蘭友誼的重要活動,讓高雄和波特蘭的友誼在傳統與創新融合下更加豐富、鞏固。

高雄市副市長楊明州、市府秘書處陳瓊華處長、駐西雅圖辦事處姚金祥處長、波特蘭─高雄姊妹市協會會長Michael_Bostwick、樹德家商陳茂霖校長等一同為龍舟競賽開幕剪綵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楊明州率領高雄市代表隊參與全美第二大的波特蘭玫塊花車遊行、行銷高雄。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