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陳其邁今(10)日出席「台灣智慧綠能產業聯盟成立大會」,他在會中表示,發展綠能產業是中央、地方齊力發展的重要產業,他希望高雄未來十年在綠能產業的發展,能鼓勵新創產業投資聚能,讓高雄成為亞熱帶智慧綠能的示範都市。

陳其邁提到,發展「智慧城市、經濟首都」是他對高雄的期許與規劃。他日前還到歐洲,與倫敦建築學院、智慧城市主持人Peter Bishop教授對談,學習到「智慧城市的目標是永續,智慧城市就是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將公共服務送到市民手上。」

他表示,目前能源有兩大趨勢,包括綠能發展及去中心化社區智慧電網,這也是智慧綠能產業聯盟的目標。尤其中央前瞻計畫對高雄投資風力電能、市府百萬光電計畫等,綠能產業正積極發展,配合社區智慧電網的能源管理,將使能源使用更有效率,達到節能及確保能源安全。

陳其邁說,如果未來有機會擔任市長,將整合資源,透過修法、行政法規及財務協助,幫助新創公司成立並投資綠能產業,並運用功能性的財政政策,讓民間資源投入新創事業和綠能產業。

市府將扮演孵化器、投資者的角色,形成完整的綠能產業鏈。並以高雄成為亞熱帶智慧綠能的實驗場域,未來更可成為輸出的完整解決方案,成為東南亞智慧綠能產業的示範城市。

陳其邁說,如果未來有機會擔任市長,將整合資源,透過修法、行政法規及財務協助,幫助新創公司成立並投資綠能產業,並運用功能性的財政政策,讓民間資源投入新創事業和綠能產業。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他期盼市府將扮演孵化器、投資者的角色,形成完整的綠能產業鏈。並以高雄成為亞熱帶智慧綠能的實驗場域,未來更可成為輸出的完整解決方案,成為東南亞智慧綠能產業的示範城市。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