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10)日下午出席蘆洲區包粽送愛活動,與現場的婆婆媽媽們一起包粽子話家常,針對時力立委黃國昌昨(9)日就居住正義議題下戰帖邀請侯友宜辯論,侯建議,黃國昌還是好好在立法院做好監督之責。而吵了好久的A7污水問題,侯友宜重申,在老縣長未表態前,新北市府就已經和中央取得共識,而接下來市府應該會就這部份把事情講清楚。

A7合宜宅污水問題,對手蘇貞昌陣營指控新北市府消極無作為,讓新北市民喝污水,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府一直非常努力面對這個問題,也積極跟中央甚至跟桃園溝通,「其實在老縣長還未表態之前,新北市府跟中央在某部份上已經有一個行文很清楚的態度了」,認為之後新北市府也會就這個部份,把事情說清楚。 

另外,媒體問到這兩天,黃國昌的行程幾乎跟侯友宜的一模一樣,是否會覺得很巧?侯友宜說,這是每個人自己行程的安排,他都沒有意見。對於黃下戰帖一事,侯友宜認為,「國昌委員還是在立法院好好監督政府」,並指出面對年輕人對居住的高房價、低需求問題,要去解決年輕人的居住正義,這才是我們所關心的重點。

至於何時會舉辦大型造勢晚會?侯友宜說,在競選過程中,他一直不斷在行程上拋出政見,他認為把政見很清楚跟市民說比較重要,「辦造勢晚會不急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