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木山海上長泳今(10)日上午舉辦第11屆,考量到洋流影響,賽程所需時間以及安全起見,大會決議泳程僅開放前半段,即返游回岸邊,基隆市林右昌也首度下水和大家一起暢泳,經近40分鐘後上岸,對海域水下景觀讚不絕口。

林右昌指出,基隆海上長泳與其他長泳活動不同,在海面進行會有洋流與潮流因素,發生選手因潮流影響體力不支,依相關程序協助選手上船休息,考量賽程所需的時間及安全因素,大會決議僅開放前半段,讓剩下幾百位選手下水,享受基隆海岸風光,獲同意畢竟安全最重要。

林右昌暢泳後表示,下水感覺很舒服,看到海底景觀非常漂亮,發現包括整群河豚及上百隻各式魚類來回穿梭,看到一隻小管正在吃一隻魚,外木山的山海景色值得大家探訪,絕對值回票價。

而且為保障所有泳客安全,基隆市政府還請海巡調派4艘20噸快艇支援,動員全市消防及救生人員近200人次投入安全維護,在外木山漁港安檢站及大武崙沙灘上岸處各設置救護站,並於漁港安檢站、大武崙漁港及沙灘設3輛救護車待命,今年在下水處,加鋪塑膠草皮防滑,加派警員維持下水秩序。

 

基隆市長林右昌也首度下水和大家一起暢泳,經近40分鐘後上岸,對海域水下景觀讚不絕口。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今年還特別在下水處,加鋪塑膠草皮防滑,加派警員維持下水秩序。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