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10)日參加三峽廣行宮「迎端午送愛心」賑濟活動,一起和志工團隊動手包粽,還和大家分享他以前包粽子的經驗,強調他雖然不太會煮粽米,但是「包起來還是有七分樣」,一旁民眾直呼「包中」替蘇貞昌加油打氣,希望他年底能順利當選新北市長。

蘇貞昌一早到三峽廣行宮,由主委黃騰霆陪同下進宮參拜,接著與議員彭成龍、議員參選人曾進益、廖宜琨和三峽區鳶山里服務協會志工們包粽子做愛心,預計將送出三千顆粽子予三峽區低收入戶。 

蘇貞昌說,包粽是他媽媽跟女兒最會包,他自己總是會不小心放太多料,結果在煮的時候,整鍋都是米,雖然不太會包,但強調至少「我包起來還是有七分樣」,接著綁完粽子後,蘇貞昌還請一旁的志工奶奶幫自己包的粽子打分數,問說「有沒有及格」,讓現場笑聲不斷。

蘇貞昌專心包粽子,架勢十足。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說,自己雖然不太會煮粽米,常常煮太多,但認包粽子這件事「包起來還是有七分樣」。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