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2日將在新加坡會面。就在新加坡如火如荼準備這場歷史性峰會的同時,與北韓僅一江之隔的中國丹東新加坡城建案也跟著沾光,買氣沖天。

路透社報導,丹東是中國東北部進入北韓的主要門戶,位於丹東的新加坡城建案正出現6年來最強勁銷售,原因就在於房地產投機客認為12日的川金會是北韓將很快開放經商的另一跡象。

此建案擁有河岸景觀,與北韓隔著鴨綠江相望,由新加坡開發商開發,在2008年動土,擁有2400間物件,但因北韓聚焦核子計畫,過去5年年銷售不到100間物件。

建商總經理表示,銷售情況4月底一舉扭轉。當時金正恩宣布,北韓將立刻終止核子和飛彈試射、拆除核試驗場,並追求經濟成長與和平。

建商總經理說,新加坡城接著在5月就賣出587間物件,是4月的逾4倍,成為當地銷售居冠的開發案。這也讓房價從2015年每平方公尺平均約4000人民幣(625美元),增至當前的接近6000人民幣。

這名總經理在樣品屋內告訴記者:「突然之間,大家都來了。從那時起,我們開始一天賣出30到40個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