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傳出將停辦,高教工會10日將陳情,要求教育部維護師生權益。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目前還沒收到會議記錄,如果確定停辦,會協助師生安置。

高教工會今天發出採訪通知,指亞太學院董事會「突襲申請停辦」,引起學生群情激憤,將於明天北上教育部,要求學生原校畢業,學校以既有師資開足課程。

中央社記者向教育部求證,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目前收到的消息,亞太學院5月分薪水有拖欠的狀況,本月7日董事會上,確有提到「停辦」之事,不過會議記錄還沒送抵教育部,因此不確定學校是要轉型還是退場。依法私校停辦後可轉型為教育、文化、社會福利法人。

楊玉惠表示,亞太學院日前已確定107學年度停招,如果真的要走到「停辦」,教育部會比照之前退場的學校,協助學生轉學安置。如果學生希望在原校畢業,也會要求學校「該開的課要開」,給予適當的輔導。

至於教職人員部分,楊玉惠表示,如果學校確定退場,會協助爭取優退措施,並輔導老師轉職。

台灣大專受到少子女化衝擊,目前已有3校退場,包括高鳳數位內容學院、永達技術學院,以及本月7日教育部正式審議通過的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不願具名的亞太學院教師指出,7日董事會確實有請校長跟同仁溝通「停辦」之事,但目前看來是還有轉圜的空間。

一名不具名的亞太學院教職員表示,昨天校長對教職員宣布董事會已通過停辦決議時,有部分教職員不滿,也有許多意見,因此,可能仍需進一步討論;此外,也另聽到消息,部分教職員明天將與學生一起到教育部抗議、表達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