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說,居住正義只是民粹炒作,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對此提出質疑,「我正式對侯友宜先生下戰帖」,辯論居住正義。他強調,「既然侯友宜先生提出這麼誇張的言論,時代力量必須站出來,為所有年輕人發聲」。

對於黃國昌的邀約辯論,侯友宜下午在蘆洲區參加足球活動時受訪時則回應說,黃國昌應該好好在立法院監督政府,把關居住正義。面對年輕人生活的困頓,侯友宜表示,未來在選舉過程會推出許多政見,解決年輕人的問題。

侯友宜昨天晚間出席新北市地政業務從業人員職業工會會員代表大會餐敘,他在應邀致詞時表示,居住安全重要性遠超過居住正義,不要老是被居住正義的民粹綁架,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

黃國昌今天下午出席時代力量基隆市安樂區議員參選人陳薇仲競選辦公室開幕受訪表示,看到侯友宜的發言非常失望,他曾當過新北市副市長應該非常清楚,過去幾年來,新北市年輕人是如何被高房價所苦,年輕人不敢成家,已經快要看不到未來。

他希望侯友宜重新思考新北市居住政策,才不會造成新莊、淡海出現高房價卻有太多閒置房屋,土地、房屋已經炒作到了新北市必須有清楚政策來抑制高房價。

對於黃國昌的邀約辯論,侯友宜回應說,黃國昌應該好好在立法院監督政府,把關居住正義。面對年輕人生活的困頓,侯友宜表示,未來在選舉過程會推出許多政見,解決年輕人的問題。   圖:翻攝自網路直播畫面(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