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家長在「爆料公社」指控,就讀幼兒園的女兒因抓傷同學被園長當場剪指甲,10隻手指剪到見血見肉,園方否認虐童,推說因老園長眼睛不好,高市教育局表示,將追查到底。

高市教育局今天表示,這件事發於5月24日,將了解老園長是否具幼保人員資格,若沒有將依規定開罰;老園長即使有幼保人員資格,由於其行為已造成女童身心受傷害也可罰,但因全案仍在調查中,將待釐清後再決定是否開罰。

女童家長懷疑園方虐童動私刑,家長說,事發當天園方來家裡道歉,女兒不說話當場一直掉淚,當時老園長解釋「我自己的手腳都會剪成這樣了,我眼睛不好」。

園方表示,由於這名女童抓傷同學,當天老園長是以「阿嬤疼孫」心情幫小朋友剪指甲,有兩根指頭剪得較深,指甲肉雖露出但並未流血,老園長有幫小朋友擦藥,女童隨後還和大家一起吃點心,表現很正常。

園方說,接獲家長投訴後,就一直連繫家長說明,但一直未獲家長諒解;希望本案能透過區公所調解委員會和解,盡力做到家長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