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特部上兵秦良丰517日參與跳傘操演時,從高空墜地受傷。國防部長嚴德發今(9)日前往台中童綜合醫院探視。秦良丰復原狀況穩定,對於嚴德發的加油,意識清楚,都能抬頭回應,嘴唇可以表達「謝謝部長」。

漢光34號演習」在昨日結束,今日上午嚴德發在國防部聯參主管陪同下,再度前往童綜合醫院瞭解秦兵目前復原情形,並與家屬懇談。

嚴德發表示,這次漢光演習,由於良丰執行任務堅持到底的表現,充分發揮特戰部隊不怕苦、不怕難、絕不向險境低頭的驚人意志,展現勇猛驃悍的忠義精神,激勵了官兵及同僚的士氣,大家因為他凝聚了團隊向心,群策群力,才能讓這次漢光演習任務圓滿完成,良丰居功厥偉,「他是我們的同袍,我們一定會照顧他」。

隨後,嚴部長在家屬的陪同下前往加護病房探視秦兵,「良丰,謝謝你,激勵了全體官兵的士氣」、「只要有信心,一定做得到」,這是嚴部長在病房中對良丰關懷的話,探訪過程中,已恢復意識且復原狀況穩定的良丰也與嚴部長有簡單的互動,「你永遠是國軍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嚴部長為良丰加油打氣,祝福他早日康復。良丰也以嘴形表達「謝謝部長!」